輩子的事 ~ 叮叮 ~

看著標題,好像是很嚴重的態度,可能出自於一個七老八十的人的回憶錄咁!就盡管看下去是怎樣的事。
某個平凡的 8 月(那秋天),漫不經意的走入土風舞班的課室,輕鬆寫意蓋過應該緊張戰兢的心情,亦萬想不到,就此展開了這『輩子的事』(跟土風舞打滾)。「茶葉青」奏起來,隨著大隊舞動,只覺得很開心,真的很開心。 
 老師是熱愛土風舞且非常認真的人,記得他那次嚴厲的說:『我工作時間咁唔穩定,都一定要今晚出來,你們工作時間穩定,都成日走堂,咁不如唔好番!』當刻,我只感到慚愧,便開始界掉『走堂』的習性。
還有,那次老師教『散步』,他說這舞是鑲上小鐵片的鞋來跳,舞起來『o的咑』有聲,亦是此舞的精髓所在,而就在下一堂,他拿了幾對不同尺碼的這種鞋給我穿,好讓我們感受那特別的感覺,但基於害羞,》良久,只有一位大師姐試穿,唉!如此熱誠的老師,郤換回如斯冷漠的回應,但我心底更尊敬這位老師,漸漸從玩樂一試的心態,轉為認真對待的態度,從老師嚴謹至近乎偏於苛刻的教導下,基礎不知不覺的打穩,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老師-懷念他的教導,他對土風舞的執著。 
 --------說回『輩子的事』,仍未習土風舞前,是一名『看舞癡』,看著舞台一個個的身段舞動著,隨著音樂,令我感動、欣賞、讚嘆、羡慕他們,但郤從未想過自家可以像他們般跟著音樂舞動,原來跳舞的興趣已是多年『看舞』打落的根,多美麗的事啊!
在這些土風舞年月裡﹝十一個年頭呵!﹞重遇『失散』二十年的中學同學,多年以後竟然一起跳舞,但現在又再度『失散』! 
 再次凝聚讀夜校時的相識,但曾經『各自忙碌』的同學,『重新』我們的友誼至誠好友兼舞友,期間她亦曾經淡出舞界,但現在又『並肩作戰』呵!
還有很興奮的是有機會正式的踏舞台,這表演確是輩子裏的『火花』,可以做表演的舞蹈員【雖然只是那一千零一夜】,舞蹈老師精湛豐厚的技巧,表現女性時的嫵媚,再舜間展示男性的雄糾糾,簡直是淋漓盡致------- 
 --------還有嗎?『大偉旋律』,一首很動人心弦,特別但低調的歌曲及音樂,就是隔了好一段日子再『打出來』,仍然徐徐記起,更想不到的是,遇上了主人翁,共譜土風舞的人生!
土風舞給了我快樂、感動、微妙、意料之外的東西,我希望土風舞真的能夠成為我和主人翁『一輩子的事』,當然,還有我的好友,真正喜愛土風舞的舞友一起跳過這輩子。 
   
 P.S. 在此謝過捌成 Sir 撥出『吉位』 給我『登廣告』,謝謝你! 
   
 
~ 完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